人造肉夯到炸 「細菌初創」接棒食品革命

巴克萊銀行估計,未來10年,牛、豬、雞等替代肉類的市場產值可能成長至1,400億美元,占全球肉業10%。

巴克萊銀行估計,未來10年,牛、豬、雞等替代肉類的市場產值可能成長至1,400億美元,占全球肉業10%。(來源.dreamstime)

人造食品一向打不過「天然的最好」主張,直到矽谷初創商超越肉類(Beyond Meat)十年內就讓傳統大廠跟風實驗人造肉。它的成功激勵一批小同業,甚至連細菌初創商都向世界宣告加入「食品革命」。

九月中,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芝加哥初創商永續生作(Sustainable Bioproducts)採集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火山溫泉中極端微生物的蛋白質,經過純化、人工「餵養」,再發酵製成人體所必需的九種胺基酸。

執行長喬納斯強調:「這種來自貧瘠環境的微生物成效顯著。」據稱,最近它成功向法國食品集團達能(Danone)與創投募集三千三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億元),用以實現「微生物能以轉化藥物的方式革新糧食和農業」願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