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山丘的兩個女人

曾經,一位董事長說,他要重用一個人之前,會與之一同爬山數日。爬山,能卸甲一個人的底層性格。確實,我在海拔四千二百公尺的印加古道健行時,也聽到相仿的故事。

故事一,一位阿根廷男人計畫一場難忘的求婚之旅,擬在抵達印加古道終點「新世界七大奇景」馬丘比丘時求婚。他安排十六位挑夫與廚師隨行,連浴缸都沿路扛上山。然而,高海拔的登山,對嬌貴的女子是極大心性考驗,她看不到沿途的高山絕景,心中滿是翻越四千二百公尺雪山的苦與怨。她的底層性格爆發了,在疲憊中歇斯底里,要求分手,言語無情,全然無視男友用心。心痛的男人,看著眼前美麗女子,這是能共苦一生的女人嗎?仿佛戲劇的一幕,他當著女子的面,掏出求婚鑽戒,往後一拋,鑽戒如拋物線,無聲無息墜入深山。

目睹事件發生的高山嚮導與十六位挑夫,鴉雀無聲,所有人都恨不能變身為一隻鷹去搶鑽戒。美麗的阿根廷女人,在這座山,失去鑽石、深愛她的男人。老天爺既賜予她美麗,也附帶傲慢與自我,她放縱傲慢,失去良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