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跪求歐美大廚 竟因為日本人不吃素

日本政府很想賺明年東京奧運至少2百萬名外國素食遊客的錢,卻難改變「無素日本」的料理、飲食觀。

日本政府很想賺明年東京奧運至少2百萬名外國素食遊客的錢,卻難改變「無素日本」的料理、飲食觀。(來源.達志影像)

七月底,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奧運僅剩一年衝刺期,政府正為民生大事急跳腳:為想招攬兩百萬名素食客,跪求澳洲、德國及美國素食大廚設計食譜。但加拿大新聞網站VICE認為,「無素日本」形象太頑強,換腦袋大不易。

僅逾五百間餐廳供素食

英國《獨立報》追蹤,五年前,民間就已經搶先打出「素食牌」,好比推廣機構東京微笑蔬食(Tokyo Smile Veggies)就設定,奧運期間實現首都五萬間餐廳提供素食料理的目標。但素食餐廳指南APP快樂牛(Happy Cow)的最新統計結果顯示,至今只有五百多間餐廳供素食餐,達成率僅約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