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糟母親」推放養 挑戰直升機爸媽

「全美最糟母親」絲珂娜姬呼籲父母放寬心,偶爾讓兒女獨立完成任務,有助於培養獨立、成熟與責任感。

「全美最糟母親」絲珂娜姬呼籲父母放寬心,偶爾讓兒女獨立完成任務,有助於培養獨立、成熟與責任感。(來源.取自Twitter)

六月底,標榜低度限制、鼓勵自主的「放養教育(free range parenting)」登上《紐約郵報》,越來越多人埋單這道概念,創始人卻是十一年前背上「全美最糟母親」罵名的絲珂娜姬(Lenore Skenazy)。

絲珂娜姬原為《紐約太陽報》(New York Sun)專欄作家,二○○八年發表〈地鐵歷險記〉一文,她應時年九歲兒子要求,讓他獨自一人搭地鐵回家,引發輿論斥責她罔顧父母義務與兒童權益,甚至指控她是「全美最糟母親」。

不過,絲珂娜姬反駁,過度保護,本身就是一種危險,而且他們事前提供地鐵圖、預備金二十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三十元)、求援電話號碼等備援方案,並非胡亂放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