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縮短工時,加薪、砸近6億全員配筆電

綁國際級人才 它讓員工4點半收工!

下午4點20分,已見味之素員工陸續往廠區大門前的車站移動。10年前,這裡仍盛行加班文化,現在則效率至上,多出了傍晚時間自由運用。

下午4點20分,已見味之素員工陸續往廠區大門前的車站移動。10年前,這裡仍盛行加班文化,現在則效率至上,多出了傍晚時間自由運用。(攝影者.駱裕隆)

下午四點三十分不到,味之素位在東京郊外的川崎廠區,已見員工成群結隊往大門移動。因為,那是這家公司每天標準的下班時間。

二○一七年四月起,味之素不只將一天工時縮減到七小時十五分鐘,下班時間跟著提前到四點三十分,目標將以往每人一年一千九百小時的工時,縮減到與日本《勞動基準法》中,一年總計一千八百小時的國際標準看齊。

「如果要招募到全球一流的人才,就不能再用日本的工作方式,而要與全球接軌,」第十三代社長西井孝明二○一五年一上任,就開始了工時改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