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股后上銀,創辦人獨子卓文恆接掌董座

卓永財夜談貿易戰交班:這是最好歷練時機

上銀2018年淨利為史上最高48.9億元

創辦人卓永財(中)認為只有自己與總經理蔡惠卿(右)一同退居二線,讓卓文恆(左)接班,「在其位,謀其政」才會有效。

創辦人卓永財(中)認為只有自己與總經理蔡惠卿(右)一同退居二線,讓卓文恆(左)接班,「在其位,謀其政」才會有效。(來源.上銀提供)

六月二十八日,台灣機電「股后」、全球前三大傳動元件—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在股東會上演臨危接班戲碼:正當中美貿易戰衝擊全台機械業、陷入衰退危機的時候,他卻把董事長大位交棒給獨生子、原任董事長室執行副總經理的卓文恆。

惡戰將臨卻臨陣換將,尤其這位接班人向來十分低調,連同業二代也對他不熟悉,使得股東會現場出現炮聲,憂心的投資人質疑,上銀的投資風險是否因此變高?

尤其,對照七年前,台灣工具機業同樣面臨景氣衰退危機,卓永財對接班問題高調回應:「不是說要交棒就交棒!」如今,他、兒子和上銀,都準備好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