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城市

夢醒拿坡里

義大利南部的卡布里島,風景秀麗宜人,是熱門旅遊景點。

義大利南部的卡布里島,風景秀麗宜人,是熱門旅遊景點。(攝影者.楊志弘)

年輕時,為了到義大利南部卡布里島(Capri)的著名景點「藍洞」(Grotta Azzurra),曾在搭船的拿坡里(Napoli)港口短暫停留。當時,我置身這座碧海藍天的港口城市,滿溢浪漫想像,心想這是旅人嚮往的停駐地。然而,當時預算及時間都不允許我多作停留。

二○一四年,無意間讀到《紐約時報》介紹拿坡里的專文:「拿坡里勝過優雅矜持的佛羅倫斯或洋洋自得的羅馬,甚至比仙境威尼斯還要動人。」這是我想像中拿坡里的寫照,對拿坡里的憧憬也再度燃起。

去年冬,我在西班牙趴趴走,追尋南歐冬天的溫暖陽光;但心中不時惦記著同處南歐的拿坡里。在西班牙待了四十天後,我忍不住臨時修改行程,從巴塞隆納飛到拿坡里。此行,我有備而來,預定了兩週的旅館,展開拿坡里的圓夢之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