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三集團的興衰史

曾正仁成功因敢賭,敗也因愛賭

廣三集團前任董事長曾正仁賭性相當堅強, 加上投資眼光獨到,在短短十二年間竄起, 寫下廣三集團成功的一頁。可惜這一次他的敢賭卻害了他。 順大裕與台中企銀接連著出狀況,使曾正仁的王國一夕夢碎, 他能否東山再起,沒有人能給答案。

繼新巨群、國揚建設之後,廣三集團的財務也出了狀況,其中順大裕股票違約交割,金額之鉅更改寫台灣證券市場的歷史。

外傳曾正仁是白手起家,其實並不然,他出身台中縣大里鄉望族。父親曾秋霖曾經是大里鄉民代表會主席,也擔任過大里鄉農會理事長,在地方上是響叮噹的人物。曾秋霖不僅有權、有勢,同時還是個有錢的大地主。

曾秋霖育有七子三女,曾正仁是么子,從小就受到父母寵愛。曾正仁的學歷並不高。在他自光華高工畢業並服完兵役後,先到二姊曾淑慧經營的代書事務所上班,之後再到大哥曾正宏開的廣福建設任職,民國七十四年他自立門戶,成立廣三建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