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健康但仍精緻美麗

反璞歸真

(來源.陳穎(Ying C.))

#3視覺享受 味蕾饗宴

法式甜點一直有注重外觀設計的歷史傳統,法國主廚們篤信甜點既要好吃、也要好看。外觀既是甜點與消費者的第一接觸,便得勾起人們一親芳澤的慾望。大量使用色素在法式甜點界相當普遍,以往金箔、銀箔也是常見的裝飾元素。然而隨著消費者對健康的要求逐漸提升,越來越多甜點師宣布放棄使用人工色素、減少不必要裝飾。其中最具代表性、也最積極的便是擁有同名甜點店的楊.庫佛(Yann Couvreur)主廚。

楊.庫佛出生於巴黎近郊的伊芙琳(Yvelines),雖然一開始學的是廚藝,但是高中時在街坊甜點店實習的經驗,給他留下非常好的回憶。他在凡爾賽的特里亞儂宮酒店(Trianon Palace Versailles)擔任廚師時對甜點產生熱忱,後來被巴黎老牌星級餐廳斐楊(Carré des Feuillants)的藝術家主廚阿朗.居圖涅(Alain Dutournier)賞識,從此踏上專業甜點人之路。他歷任各大五星級豪華酒店,在威爾斯親王酒店(Hôtel Prince de Galles)擔任甜點主廚時,以重新詮釋經典的「馬達加斯加香草千層派」闖出名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