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抓到幾隻千禧蟲?

全台總動員,展開絕地滅蟲行動

Y2K這顆定時炸彈隱藏在企業內部,不爆則已,一爆驚人。 你的企業準備好迎接明年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二十三時五十九分五十九秒的到來嗎? 解決Y2K,企業體首先一定要有共識。這不是資訊主管的事,不是資訊人員的事, 只有最高管理階層強力支持與參與,才能保證

即使開了誓師大會,製造業處理千禧蟲的進度仍令人擔心。 (攝影者.劉國泰 )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五,隔天週休二日,晚上你會在哪裡慶祝?是驅車上山,和朋友數流星,祈禱千禧年國泰民安?還是擠在市民廣場前,和電視台攝影棚內連線,一起倒數迎接西元二○○○年到來?或是登上四十六樓的高級餐廳,與愛人共度燭光晚餐?

專家的建議是:好好待在家裡,哪都別去,並且為自己家中多準備一些水、汽油和照明設備;工廠的生產線若是二十四小時無休的,請主管隨侍在側,若有萬一可下達全面手動命令;晚上有空的人,就去提款機把存款暫時提出來,若你的存款不少,記得在前幾天就要開始分批領出;保全公司人員、警察、消防人員、醫護人員則可能要保持高度警戒,應付子時一過的全島混亂狀況。

千禧年(year 2000,一般簡稱Y2K)原本是全球人類期待的福年,但卻因電腦裡日期欄位不足造成年序錯亂,到時所有直接或間接和電腦時序相關的功能都無法處理。簡單地說,也就是「電腦當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