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 獨木舟日出

海上探險

水上冒險

在晨曦光影灑落時分,划行於太平洋上,隨著浪濤起伏感受大自然的脈動。(來源.瓏山林蘇澳提供)

還記得去年底,為了曙光,我花了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在南迴四鄉追逐,原以為等日出這種年輕人專屬的活動,可能就此離開我的生活,萬萬沒想到從小在蘇澳長大,擁有二十二年救生員資歷的陳永潭大哥打了通電話給我:「要不要體驗一下在海上賞曙光?」於是,禁不起美景誘惑的我,來到宜蘭南端的東澳灣,跟著領路人陳永潭掌舵的獨木舟,在一片漆黑的天空下,划向太平洋。

東澳灣,位於蘇澳南方南北兩溪河口之間,南北邊各以烏石鼻和烏岩角為界,整個灣口南北寬約五公里,東西寬約三公里,因下沉海岸及南北有突岬等因素,無法形成弧形三角洲,成了當地頗具特色的天然港灣。但是就商業角度來看,港灣與腹地都太小,無法成為優良的商港,雪隧通車後,觀光產業快速興起,當地人就地發展出全台唯一觀日出的海上獨木舟體驗行程,大受好評,慢慢的在國內旅遊市場開拓出一條全新的大道。

出航前的全副武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