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喚醒赤子之心的旅店

營地有許多以自然材質編織成的巨型裝置藝術,成為想像無限的遊樂場。

營地有許多以自然材質編織成的巨型裝置藝術,成為想像無限的遊樂場。(攝影者.張智強)

身為一個居住在香港島半世紀的城市佬,我很怕蚊子、不太喜歡昆蟲和不乾淨的食物,也不會隨便光著腳丫坐在草地上,雖然兒時曾擔任過童子軍,但早已忘了如何鑽木取火和打出漂亮的繩結,也因此,我從不會想駕著露營車橫越美洲大陸,對於野外探險的邀約也不怎麼熱中。

不過,這幾年豪華露營(Glamping)潮流也吹到亞洲,可以不用放棄舒適的服務享受,又能夠貼近大自然懷抱,倒成為我這類人的救贖和嚮往。

近來有不少朋友在社交網站上「炫耀」台灣之行,住的不是傳統旅館,而是有青山綠草包圍的白色帳棚,那帶著濃濃文青風的造型和環境,加上朋友們仍一派優雅如入住五星旅店的狀態,讓我決定也去苗栗的「勤美學CMP Village」嘗鮮看看。據說營地前身還是個曾被廢棄的遊樂園,增加了不少想像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