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推點字積木 搶救視障兒識字率

點字積木的概念並非樂高原創,幾年前巴西公益組織土法煉鋼第一批點字積木大受歡迎,促成今日樂高投入。

點字積木的概念並非樂高原創,幾年前巴西公益組織土法煉鋼第一批點字積木大受歡迎,促成今日樂高投入。(來源.取自legobraillebricks網站)

四月底,全球玩具龍頭樂高(Lego)宣布「點字積木」計畫,結合盲文字母以改良樂高積木,讓視障孩子在遊戲中學會盲文,復興年年下降的盲文識字率。

樂高點字積木計畫負責人史彤(Stine Storm)說,樂高是很普遍的玩具,視障兒童很直覺就會拿起來玩:「甚至沒有意識到學會盲文。」

樂高改良二乘四的積木塊,將上面的凸點改為盲人通用的布萊葉文(Braille),每塊積木對應一個字母或數字,加上標點、數學等符號,每組總共有二百五十塊積木,利用遊戲來鼓勵視障兒童學習盲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