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追蹤!新系統出包被罰,牽連六百萬保戶

南山董座、顧立雄 60分鐘閉門會談什麼

南山新系統上線後7個月,新契約保費年減72.5億元

南山擁有3.5萬名業務員,業界第三高,砸上百億元的新系統,引起部分業務員批評,時常在臉書通報「災情」。

南山擁有3.5萬名業務員,業界第三高,砸上百億元的新系統,引起部分業務員批評,時常在臉書通報「災情」。(攝影者.賴建宏)

四月二十四日,下午兩點,南山董事長杜英宗帶著四位南山一級主管,包括前總經理許妙靜、前財務副總經理范嘉玲等,坐在金管會的大會議室裡,與金管會、南山工會閉門協商。

在協商會前六天,金管會才因南山取消收費員制,片面更改保戶契約,裁罰最高金額六百萬元外,並勒令許妙靜、范嘉玲,以及客戶服務資深副總經理吳雲嬌停職,這台灣保險史上罕見重罰。許妙靜只能以「主任」名義出席協商,而范嘉玲的桌上名牌,連一個頭銜都沒掛。

兩點,協商正式開始。在杜英宗旁邊、隔一個座位的,是南山工會理事長嚴慶龍及其他七位工會幹部;而坐他正對面的,則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及其他六位主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