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南義風味

幸福鮮起司

(攝影者.王文廷)

對台灣人而言相對陌生的起司製作,卻在「慢慢弄乳酪坊」創辦人陳淑惠手裡,創造出一個新世界。今年四月透過大廚江振誠推薦,成為「最佳農業生產者(bestfarmers.eco)」一員,這是一個全球大廚都很矚目的平台,由西班牙米其林三星大廚Eneko Atxa發起,目的是讓廚師透過這個平台,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適合的食材。在此之前,從未想過能把新鮮起司與台灣相連的陳淑惠,居然成功串起這件美事。

說起她現在的工作,陳淑惠開宗明義先說明:台灣人常用的「起司」是音譯字,而「乳酪」才是真正意思。中正大學電傳所畢業的她,曾在電視台擔任編譯十六年。二○一五年到義大利旅行,因緣際會愛上新鮮起司,人生從此大轉彎。她放棄穩定工作,毛遂自薦到東京藤川師傅的乳酪坊實習,接著又飛往南義Putignano的SDM乳酪坊深造,四個月的學習,不但學會了製作,更改寫她的人生。

南義技術注入職人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