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師讀完線上保單 三十萬獎金入袋

閱讀服務條款向來是苦差事,消費者知道茲事體大,但往往有看沒有懂,直接「已讀」的結果,常常吃虧也只能認了。

閱讀服務條款向來是苦差事,消費者知道茲事體大,但往往有看沒有懂,直接「已讀」的結果,常常吃虧也只能認了。(來源.dreamstime)

「書中自有黃金屋」真實版在美國喬治亞州上演:日前,國家公共廣播電台報導,中學教師安卓絲(Donelan Andrews)「舉報」旅遊保單服務條款的彩蛋,獲贈獎勵金一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萬八千元)。

這場活動是保險公司錫腳(Tin Leg)的秘密遊戲,想知道有多少顧客真的會關心自己購買的產品內容,於是在服務條款最末頁加入一行字:有讀有錢賺(Pays to Read),並鼓勵發現的顧客回信指定信箱,先回先贏。

錫腳原本抱著不到一%的顧客會詳讀條款的預期,沒想到在活動啟動還不到一天就收到回覆。此時總共寄出七十三份合約,中獎率等於一.四%,聊勝於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