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長營收不獲利,金主卻爽拿百倍報酬率

阿里巴巴後最大上市案 Lyft虧到不能停真相

去年Lyft虧損逾新台幣280億元

Lyft高層在上市首日慶祝,該公司去年虧損9億美元,市值卻達200億美元,未來財務狀況令人持疑。

Lyft高層在上市首日慶祝,該公司去年虧損9億美元,市值卻達200億美元,未來財務狀況令人持疑。(來源.達志影像)

二○一九年獨角獸上市潮,由Lyft打響第一槍。這家美國網路叫車界的老二,三月二十九日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然而「虧到不能停」,以及背後金主趕套現,卻是Lyft這些獨角獸上市潮下的隱憂。

Lyft是美國網路叫車界第二把交椅,三月二十九日上市首日股價大漲八.七%,市值達二百二十億美元,是阿里巴巴之後最大的科技業上市案。《財星》引述領英(LinkedIn)對其用戶「最具吸引力新創公司」調查,排名第一就是Lyft。該公司創辦人之一齊默(John Zimmer)曾當過接線生,他白手起家的故事也為人樂道。

金主求解套,沒獲利也上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