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成本低,更快滿足消費者

你不知道的智販機強者:亞尼克、OK、萊杯咖啡

全球智販機台數成長率,5年估達138%

軟硬體技術成熟是帶動這一波智販機熱潮的關鍵,不僅零售業,中華電信也推行動支付智販機。

軟硬體技術成熟是帶動這一波智販機熱潮的關鍵,不僅零售業,中華電信也推行動支付智販機。(攝影者.楊文財)

根據瑞典市場研究公司Berg Insight報告指出,二○一五年全球具物聯網功能的智販機僅一百五十一萬台,但到二○二○年將突破三百六十萬台,五年內的成長率高達一三八%!

在美國,不僅全球最大飲料商可口可樂,二年前就投入內建連網與人工智慧(AI)技術的智販機,德州汽車經銷商Carvana,還在休士頓打造一座只要花十三分鐘,就能完成購買一部BMW的超大型汽車自動販賣機,並已上線營運。

在日本,四大超商之一的Lawson門市中,去年引進智能炸雞販售機,買炸雞不必透過店員。快時尚服飾龍頭Uniqlo,二○○六年進軍美國踢鐵板後,近年也在舊金山、休士頓機場,用智販機賣衣服反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