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大追蹤》40年、429個青創楷模,只有18家成為世界第一!

4%贏家的秘密

成為世界冠軍有多難? 本刊獨家調查四十年來產生的創業楷模,共四百二十九位當選人。 在他們攀上事業第一個高峰後,僅有四%能不斷超越對手,登上全球第一。 殘酷的是,有近一四%的獲獎企業,至今已消失無影。 本專題追蹤贏家的秘密,發現唯有忘記成功,才能持續成功。

從紡織到電子,他們都是全球No.1

艾姆勒董事長林啟聖(前排左起)、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大瓏董事長劉惠珍、聚積董事長楊立昌;鴻碩董事長張利榮(後排左起)、川寶董事長張鴻明、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跨紡織、汽車、電子、螺絲、醫療等不同產業的老董,有個共同身分:創業楷模,也是業界領先者。(攝影者.郭涵羚)

創業楷模,前身為青創楷模,是台灣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創業家選拔,當選者均為各產業的模範生,是台灣中小企業的代表。

原名青年創業楷模,2004年更名創業楷模,參選者門檻:
.事業體成立滿3年、資本額逾3千萬元,參選者投資逾1千萬,年齡25到55歲,董事長、總經理,經營滿3年且有成效者。
.早年獲選者多為非上市櫃企業,近10年多為上市櫃企業、或準上市櫃企業。

但,當年的成功,能保證後來的成功嗎?又有多少人,能走出台灣,登上世界的頂峰?當環境快速變化,具備什麼特質的企業主,能越戰越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