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另類解方?睡前吃的低卡冰淇淋

去高糖、高脂的冰淇淋未能證明助眠,避免睡前2小時進食更妥,否則考慮含促進睡眠激素的櫻桃等自然食物為宜。

去高糖、高脂的冰淇淋未能證明助眠,避免睡前2小時進食更妥,否則考慮含促進睡眠激素的櫻桃等自然食物為宜。(攝影者.取自Nightfood官網)

失眠是古老的問題,市面上從來就不缺科學解方或家傳秘方,不過,財經新聞網市場觀察二月底專訪的助眠食品商夜食(Nightfood)仍稍顯另類:把原本會影響睡眠的冰淇淋做成無害的療癒點心。

執行長佛克森解釋:「多數人吃的冰淇淋會干擾睡眠,所以我們不是添加助眠劑,而是剔除咖啡因、糖和脂肪等無益成分。」他強調,這款消夜點心一桶近五百毫升,售價約五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元),由營養師和睡眠專家配製,標榜避免造成消化系統負擔。

市場觀察引述美國政府數字說明,全國三分之一成年人沒有養成健康睡眠習慣,不足部分是睡前的不良飲食行為所致:逾半美國人認為冰淇淋是晚間零食,尤其有四八%千禧世代認定它是「躺在床上看電視的良伴」。但健康睡眠習慣教育網SleepZoo.com提醒,加工碳水化合物正是導致睡眠中斷的重嫌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