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巨人重回市值第一的翻身秘方

賣晶片的英特爾 為何燈會大秀無人機?

英特爾轉型後,非PC相關營收已占48%

英特爾這次為燈會派1組6到8人的團隊來台,但天空中的300台無人機,只需要1個人用電腦操縱即可。

英特爾這次為燈會派1組6到8人的團隊來台,但天空中的300台無人機,只需要1個人用電腦操縱即可。(來源.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臉書上瘋傳的亮點,是半導體廠英特爾(Intel)設計的無人機秀。伴隨著音樂、燈光與水舞,三百架無人機在屏東大鵬灣的夜空上緩緩變換,排列出屏東、Taiwan字樣,及鵝鑾鼻燈塔與黑鮪魚等帶有在地特色的圖案。

促成此演出的,是屏東縣政府。縣府團隊去年在韓國平昌冬季奧運看到英特爾無人機秀後,主動接洽。過去,該公司只在美國足球超級盃、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等國際一線場合表演。這次燈會演出,是縣府從半年多前開始不斷來回溝通,並提供表演場地周遭環境、長期氣候監測等數據,才讓英特爾點頭。

英特爾一直以來雖強打「Intel Inside」品牌廣告,但從不做花俏的行銷。為什麼這幾年突然開始做起無人機表演,這跟賣晶片有什麼關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