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層秘密鎖定

財金單位聯手查味全的資金流向

就在行政院決定大力拯救企業融資問題的同時, 卻傳出政府有關單位已秘密鎖定味全,調查味全資金流向……。

味全與頂新策略聯盟之後,即傳出味全以資金挹注大陸頂新的傳聞。 (攝影者.劉國泰 )

就在行政院長蕭萬長決心大力拯救企業融資困境,而財政部長邱正雄出面協調金融機構暫緩對企業抽銀根,避免引發企業倒閉危機之際,財政部核心人士透露,政府有關高層卻秘密鎖定近來一再將資金匯出國外,挹注投資策略聯盟頂新集團的味全公司,中央銀行外匯局同時行文財政部,要求聯手調查味全公司是否將資金外匯到大陸一事。

不過,基於近來爆發多起上櫃上市公司連鎖性跳票事件,市場呈現信心波動,加上蕭院長護盤積極,因此,即使味全已遭財金單位鎖定查察,短期之內仍不至於有任何實質的「處分」。

目前每家接獲「指示」的銀行仍存觀望,其中有部分外商銀行甚至去電財政部金融局查問,為何要對味全施以如此重的「懲處」(有可能是終止融資),但金融局的官員僅淡淡地回外商銀行一句:「為了配合現行大陸政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