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西峰共經歷了四次致命的關卡

國揚六天內如何救亡圖存?

漢陽集團董事長侯西峰以六天的時間,試圖挽救企業體。 這六天,侯西峰每天休息不超過一個鐘頭,有時凌晨五點半從辦公室匆匆回家,七點隨即起床準備出門。 最後雖然失敗,但仍提起精神繼續尋求解決方法,他的毅力已經超乎一般正常人。

侯西峰雖失敗了,但仍對國揚的未來懷抱希望。 (攝影者.凌鴻健 )

漢陽集團董事長侯西峰在短短兩年的時間當中締造了總市值達新台幣千億元的集團事業,卻也在短短的十天當中,讓集團事業體的總市值縮水為五百億元(十三日的收盤價)。這幾天來,侯西峰咬緊牙關救亡圖存,過著非人的生活。一位國揚的主管說:「沒有任何人挺得住這六天的煎熬。」

經過兩天的休養生息,侯西峰逐漸平復了紊亂的情緒。他重新打起精神,積極想辦法解決關係企業與個人的財務問題。回首近三年的漢陽集團發展史,以及六天來天人交戰的日子,猶如黃梁一夢。

今年四十五歲的侯西峰,已經在營建業馳騁了二十二年的時間。二十三歲當上漢陽建設的總經理,三十五歲就具有百億身價。從此以後侯西峰成為業界的小巨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