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賣素肉堡 加入減排大潮

聯合國數據顯示,糧農業生產占全球排放量25%,其中23來自畜牧業,永續畜牧業與替代性蛋白成為跨國食品、農業商投資焦點。

聯合國數據顯示,糧農業生產占全球排放量25%,其中23來自畜牧業,永續畜牧業與替代性蛋白成為跨國食品、農業商投資焦點。(來源.shutterstock)

一月初,英國麥當勞宣布推出兩款全素餐,回應「三成顧客要求」。這是繼去年底核心高層布蕾蒂坦言考慮人造肉之後創舉。《金融時報》說,值此典範轉移時刻,全球最大牛肉買家破框思考「不意外」。

根據官方菜單,兒童版以烤玉米捲餅取代漢堡與雞塊,大人口味則是加辣、加大,價格皆與一般產品幾無差異。兩套餐點是與素食協會、育兒網站英媽(Britmums)共同研發。

這不是麥當勞史上第一款素食餐,但這回意義不同。《素食新聞》報導,二〇一七年十月,芬蘭一家門市實驗以黃豆為基底食材的麥克素肉堡,反應熱烈。年底正式列入全國與瑞典菜單,去年底更跨越大西洋,在總部美國芝加哥的門市落地,但改良成印度口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