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西峰帶起「借殼上市」的風潮

現在三、四十歲的社會精英,三年前知道「侯西峰」的人,絕對沒有聽過「侯西泉」的人多;因為大多數的人,念國中時都買過「侯西泉」的數學參考書。可是後來「侯西峰」借(買)殼上市成功,在股市闖出名號之後,頓時成為媒體間新的「經營之神」、新的「股神」,並搖身一變,成為眾股票族的偶像。可是經過最近的企業違約交割、企業退票之後,原為「借殼上市」濫觴的侯西峰,在社會上一時有了正、反兩種評價。

侯西峰今年才不過四十五歲,在沒有家族企業做後盾,憑著和侯西泉(和參考書作者同名)等三兄長共同經營事業,並在建築業打滾二十年後,即擁有漢陽集團橫跨營建、科技、證券、百貨、飯店等五大領域的龐大事業,的確不簡單。在向來喜歡將財富和個人成就畫上等號的當今社會,發生財務問題、國揚股票天天跌停板前的侯西峰,一直都受到頗高的評價。

不過長期在建築業打滾,為人不得不四海,所以交往的朋友橫跨各界。而眾多的朋友中,也不乏所謂的「酒肉朋友」,所以這次傳出財務危機時,就有人急著來要錢,這應該是侯西峰始料未及的「人情冷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