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機會》雲象科技通吃台灣七成市占

15人小公司打敗騰訊 幫美國醫院訓練AI

葉肇元(右2)前方的金色四方體,是價值上百萬元的Nvidia大賽冠軍獎品「AI個人超級電腦」,日夜為國內外知名醫院代訓AI醫師。

葉肇元(右2)前方的金色四方體,是價值上百萬元的Nvidia大賽冠軍獎品「AI個人超級電腦」,日夜為國內外知名醫院代訓AI醫師。(攝影者.郭涵羚)

現在,所有的醫院都看到醫療人工智慧(AI)的重要性,這衍生出更多新創的機會。其中,吃下台灣七成醫療影像AI市場的,就是雲象科技。

雲象,是協助醫院發展AI的工具商。在國內,它是輝達(Nvidia)二○一八年新創團隊培育比賽的台灣冠軍;在國外,醫學影像分析領域的頂尖年會MICCAI上,它在國際強敵環伺下,勇奪第七名,打敗來自史丹佛大學與中國騰訊的團隊。

現在,這家十五人小公司正為美國西岸最大非營利醫院——錫安山(Cedars-Sinai)醫學中心、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日夜跑著AI深度學習模型,訓練出可以看各種病的AI醫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