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的發揮眾智、創意擇優,出自《原則》

《原則》、《刷新未來》被施崇棠奉為管理聖經,他還買《原則》送給公司上百名主管,書裡貼著勉勵信。

《原則》、《刷新未來》被施崇棠奉為管理聖經,他還買《原則》送給公司上百名主管,書裡貼著勉勵信。(攝影者.楊文財)

走進採訪會議室,施崇棠手中抱著2本書,分別是全球最大避險基金公司橋水基金創始人瑞.達利歐(Ray Dalio)所著的《原則》,以及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的《刷新未來》。

這2本暢銷書,被他奉為帶領華碩企業文化再造的轉型聖經,尤其《原則》一書,更被他視為未來華碩內部的「共同語言」,他並贈書所有主管。

他在2本書上都貼滿標籤筆記。《原則》第1頁,他黏貼一封致華碩主管的信:「我被這本書所震撼,且持續不斷的去反芻書中的理念,因為《原則》恰好擊中華碩日積月累而形成的文化弱點——肇因於避免衝突的善意,卻逐漸形成自以為是,真理不明,無法發揮眾智,無法再進化的組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