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鄉

排灣族青農推薦 原民藝術隧道

在金崙隧道往海邊方向望去,晴空萬里時能見到整片海,冬季早上七點多的陽光,讓整個隧道亮了起來。

在金崙隧道往海邊方向望去,晴空萬里時能見到整片海,冬季早上七點多的陽光,讓整個隧道亮了起來。(攝影者.王文廷)

出發到台東前,我問了幾位領路人:「有推薦其他景點迎曙光嗎?」我循著獲得第二屆百大青農的排灣少年高世忠的建議,從金崙車站出站,往左轉走進巷弄內走到底,再往左轉穿過隧道,左邊的牆壁上,有著一幅巨大的作品,是台東在地藝術家見維巴里,以玻璃馬賽克做成的「祢那邊」壁畫,就能抵達他口中的海灘秘境,這裡是金崙溪的出海口,當地人稱為「金崙海邊」的礫石灘。

以行政區域來看,這裡屬於太麻里南端,但離金峰鄉很近,常在當地活動的多是金峰人,形成一個獨特的模糊地帶。除了賞曙光、聽海浪、觀星空外,每年五到十月間,當地人都會聚集在此撈鰻魚苗,形成一幅燈火通明的夜間奇景,也很值得一訪。

現職:第二屆(2015年)百大青農、峰忠傳奇有限公司負責人
經歷:陸軍上尉連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