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精美PPT,我要聽到你的心!」

學管理》三場早班車會議現場,一窺秦總帶人帶心秘訣

「所以你做不了什麼事?」秦榮華板起臉直問員工,但下一句「結婚了沒?幫你介紹女朋友。」瞬間打破嚴肅氣氛。一緊一鬆,明確傳達要求,卻不讓人感受到壓力。

「所以你做不了什麼事?」秦榮華板起臉直問員工,但下一句「結婚了沒?幫你介紹女朋友。」瞬間打破嚴肅氣氛。一緊一鬆,明確傳達要求,卻不讓人感受到壓力。(攝影者.程思迪)

秦榮華每天早上七點半,主持集團全球「早班車會議」已持續八年,除了國定假日,每週五天從不間斷。他透過會議和中國及全球各地員工聯繫感情、溝通目標、追踪進度。

敏實職階共分十四級,數字越大職階越高,秦榮華是十四級。週一與週五,是較低階的四到六級、約兩千多人參加;週二到週四,是中高階的七級以上、約九百人參加。

低階和高階開會重點不同,對四到六級,更多是談抱負及鼓勵;對高階,秦榮華則更重視他們的管理技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