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周刊》說:

阿扁當選,老共擔心

最近一期美國《商業周刊》以阿扁為封面人物指出, 阿扁當選,老共會擔心。 究竟美國《商業周刊》所指的老共會擔心什麼?

老共雖擔心,阿扁更擔心,他會不會當選。 (攝影者.駱裕隆 )

最近一期的美國《商業周刊》這麼觀察阿扁的競選總部:在台北郊區,一場競選活動才剛結束,所有的群眾蜂擁而上,簇擁著市長候選人陳水扁嚷著要簽名、要握手。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響起,長達五分鐘之久。

美國《商業周刊》報導:對海峽對岸緊張的領導人來說,這幕景象似乎不久前才發生過。上一次類似的情況發生在一九九六年總統選舉。當時的總統候選人李登輝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反對黨,但卻因為海峽對岸對李登輝政治立場有所疑慮,雙方的緊張情勢一夕升高,一直到李登輝以行動證明言行一致,兩岸劍拔弩張的態勢才緩和了下來。

與兩年前相比較 ,這次的政治旋風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因十二月五日的選舉,美國《商業周刊》認為,可能使從一九四九年撤退到台灣的國民黨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喪失掉立法院的多數席次。如這種情況真的發生,民進黨會是最大贏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