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員工老許的一天

中興新村的「原住民」將何去何從?

從六十三年來到省府,至今已邁入二十四個年頭。老許對這裡的一草一木雖不能說是瞭如指掌,但卻已建立深厚的感情。 面對精省,他縱然不願,卻也無可奈何,且看他如何度過這一天。

省府即將走進歷史。 (攝影者.凌鴻健 )

年近六十、現擔任省府某幕僚單位組長一職的老許(因為當事人不願透露姓名,以老許代稱 )起了個大早。他決定,趁著天才微亮,晨霧還瀰漫在山間之時,到位於省府後面的虎山走一走,抒發一下胸中鬱悶之氣。

老許雖然沒有於民國四十六年隨當時的省政府從台北南下,但從民國六十三年來到省府,至今也已邁入第二十四個年頭。

十月九日通過精省條例,部分人為省政府這個龐然大物即將走進歷史拍手歡呼,看在老許和諸多同事的眼中,心不禁糾結在一塊。在建設廳做事的老張就曾激動地說:「 工作不是問題,可是我們的尊嚴在哪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