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公司創業八十週年

林挺生近來極少露面。 (攝影者.詹朝陽 )

大同公司一向很少露面的教授校長董事長林挺生,拄著雨傘、偕同妻子一起出席十一月七日公司創業八十週年的慶祝會。

慶祝會在新落成的大同工學院尚志教育研究館舉行,這座常被當做婚紗攝影的背景建築物,是為了紀念創辦人林尚志百歲誕辰而興建的別館。新館地上五層、地下四層,其中三至五樓為圓頂音樂廳,從動工到落成前後花了近六年時間,建築風格參照美國總統傑佛遜創建的維吉尼亞大學羅丹達學術村規劃而成。外貌酷似羅馬萬神殿,是一棟美麗的古典歐式建築。

大同公司於民國七年創立,三十八年首創國貨大同電扇,四十九年生產大同電鍋,接著是各種家電產品,二十一世紀將把重心放在「數位」(數位電視、DVD)、「能源」(高效率馬達)、「材料」(TFT」LCD、電視投影機、噴墨式傳真機等),朝向半導體等關鍵零組件、新材料及電子、資訊與通信相結合的產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