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股東新巨群違約交割拖累

中央票券被接管始末

中央票券由於保證客戶中,幾乎網羅了最近財務出狀況的公司,包括已經關門大吉的萬有紙業,負責人被收押的東隆五金……。其中更受本身大股東新巨群違約交割的影響,導致與央票往來的銀行開始收縮額度。

繼中央票券跳票七億元,銀行團連夜進駐接管央票後,若非財政部緊急要求銀行融通,安福票券就是第二家跳票,等著停業或被接管的票券公司。不過,央票的命運比宏福差很多,央票被接管,宏福則因集團負責人陳政忠黨政商關係雄厚,讓出一半股權換取銀行資金挹注。

中央票券由於保證客戶中,幾乎網羅了最近財務出狀況的公司,包括已經關門大吉的萬有紙業、負責人被收押的東隆五金,想要舉槍自盡的羅傑建設,還有一些未被媒體報導出來的企業,一籮筐的問題公司爆出來後,市場對於中央票券就保持高度警戒心。一時間,與央票往來的銀行開始逐漸收縮額度,由原來的二百八十億元逐漸降到二百億元出頭,信用額度的短少讓央票資金流動性出現嚴重問題。早在十月中旬,市場就逐漸傳出央票可能要出問題,不過在央票能夠勉強軋平資金缺口下,央票的問題並未檯面化。

票券公司人人自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