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之間

臉紅心跳的螃蟹飯與酒蛋麵

說到福州菜,你會想到什麼?傻瓜乾麵配魚丸湯, 還是繼光餅夾牡蠣煎蛋?吃過了「福天下福州料理私房菜」之後,福州菜的輪廓突然鮮明了起來,而且好感度大增。除了真心不騙只用海鰻為原料的煎糟鰻以外,福州老闆吳贊浩視為家常菜的螃蟹飯與酒蛋麵,讓我對福州料理有了臉紅心跳的歡喜。

吳贊浩也是台北知名天下三絕牛肉麵的老闆,吃過的客人肯定不會忘記在水晶燈下吃牛肉麵,啜飲紅酒,搭配細工小菜的體驗。而系出同門的福天下同樣走Bling Bling風,這是退休室內設計師吳贊浩的最拿手,讓老菜變得體面又時髦,一開張就吸引同棟一品大廈鄰居造訪。

螃蟹飯與酒蛋麵在其他餐廳沒見過,螃蟹飯不同於台菜宴席中的紅蟳米糕,福天下的螃蟹飯以全年供應的菲律賓進口沙母取代有季節性的台灣三點蟹,沙母的肥美膏黃滲入拌有豬油的白米糕中,服務生分碗盛裝後繼續加料,先澆上有白胡椒與芹菜香的熱高湯,再淋入吳老闆自釀的紅糟酒,讓螃蟹飯濕濡而不糊爛,暖暖醇酒融合蟹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