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磊鉅實業違約交割,張朝翔能否安度難關?

在銀行團與企業界朋友的支持下, 禾豐集團好不容易暫度難關, 卻又突然爆發關係企業磊鉅實業違約交割事件, 讓禾豐集團再度陷入險境。

張建安以國產汽車為首,重組後成為禾豐集團。 (攝影者.凌鴻健 )

十月二十七日早上,鮮少出面的禾豐集團會長張建安緊急召集一級幹部精神講話。他首先對近日有關禾豐集團新聞報導所引發同仁不安事件,致上最深的歉意,並希望同仁共體時艱度過難關 ;而執行長張朝翔則下達命令,嚴禁同仁繼續對外發言,他們決定以緘默應戰。沒料到就在財務露出曙光時,旗下的磊鉅實業卻爆發違約交割事件,禾豐再度陷入困境。

對禾豐集團所有職員而言,從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日短短十一天當中,心情宛如坐雲霄飛車。大多數職員如墜入五里霧中,至今仍不知發生什麼事?同事之間互相詢問:禾豐到底怎麼了?而極少數參與危機處理的幹部則是個個人仰馬翻,最近,「累」成為每一位參與危機處理主管的口頭禪。一位不具名的國產汽車主管說:「每天忙到三更半夜回家,我都快累趴了!」

這一次財務危機事件可以說是張朝翔接班八年來最致命的一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