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王文洋剛癒合的傷口又受到觸摸

自從王文洋於民國八十四年十一月八日被父親王永慶逐出家門之後,至今整整三年的時間。三年來,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成為王文洋能否重返台塑的觀察重點。未料就在父子關係略為緩和之際,卻爆出「林爰君要求王文洋認女兒」一事,使得才剛剛癒合的傷口又受新震盪。連親近王永慶的企業人士都搖頭說:「沒有人知道他們父子的傷口何時才能完全癒合?」

王文洋離開台塑集團之後,共集資兩億美元創設宏仁集團(GRACET,英文名字取自王文洋女兒的英文名字GRACE,中文名字當中的仁字,則是取自兒子的名字)目前旗下共有八家工廠,分別是廣州宏慶塑膠(外界解讀為「宏」揚王永「慶」的塑膠事業)、廣州宏信塑膠、廣州宏銘塑膠、廣州宏豪塑膠、廣州宏仁電子、上海宏昌電子材料、上海宏聯電子。

雖然王文洋與呂安妮事件攪亂了台塑的接班布局,原本最被看好的王文洋也因此被迫與台塑劃清界限。但經常出入台塑的人都知悉,王文洋創設宏仁集團,辦公室就位於台塑大樓附近,而南亞也沒有人敢動王文洋在南亞的辦公室,王文洋偶而也會在南亞辦公室接見訪客。正因為如此,大多數台塑人認為王文洋仍有重返台塑的可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