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系企業救毒蟲 出錢戒癮給工作

專家表示,企業協助戒除成癮問題比較容易成功,還能對其他成癮同事產生正面影響,讓他們目睹改變後更願意求助。

專家表示,企業協助戒除成癮問題比較容易成功,還能對其他成癮同事產生正面影響,讓他們目睹改變後更願意求助。(來源.法新社)

美國企業缺工缺怕了,竟然連毒蟲都用?日前,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電纜企業貝爾登(Belden)打出徵才奇招:歡迎用藥、酒精與毒癮者求職,公司無償出錢協助戒癮,成功後立馬任用。

這項康復計畫的代表之一是四十八歲的艾斯波格(Shawn Adelsperger),六月在一場工安意外中被檢測出酒精與大麻成癮,因而加入計畫。他銘感公司這項政策讓人生轉向:「最棒的是什麼都可以攤開來說了。」

貝爾登規定,應徵者各方面都合格卻未能通過藥檢,便可考慮加入戒斷療程。低成癮者被安排先在安全性高的環境中工作兩個月,期間若通過隨機藥物測試,便可轉任重型設備單位;高成癮者則須先接受兩個月門診監測和治療計畫,明確改善後才獲任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