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離職的政務官-郭南宏:

當下努力,未來就不會有危機

郭南宏任交通部長兩年半時中途改變跑道。他原以為自己會成立顧問公司,將多年的經驗傳承下去,但施振榮馬上就找上他,請他出任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此外,交大也希望他主持思源基金曾,使得他退休後的日子從不感到寂寞。

八月中,世貿軟體展會場中人聲鼎沸。沿著A區主要步道走到底左轉,全景軟體的攤位我在眼前。這是一家今年三月才成立、員工二十多人的公司。

兩鬢點點華髮的全景董事長,輕裝便服和年輕同事一起搬軟體、忙進忙出;一會兒又到其他攤位四下逛逛,參觀比較。這位不用秘書,也沒有司機的董事長,正是前任國科會主委郭南宏。

郭南宏畢業於台大電機系、交大電機研究所,在美國西北大學拿到博士。哥倫比亞大學做博士後研究不久,便返回交大任教。其後,他又從交大教務主任一職,轉任教育部技職司司長及高雄工專校長。民國七十六年,他在做了八年交大校長後被延攬入閣,歷任交通部長、政務委員及國科會主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