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定一千三百位員工,人人知道自己的成本

塗裝板王「分薪制」 讓員工薪水高人一倍!

科定業務儲備幹部起薪85K,薪資水準高於市場133%

曹憲章(左)與黃天化(右)這對裝潢工出身的企業家,最新布局是將木皮板技術延伸到家具製作,實際成品有他們身旁的木桌、鋼刷實木門樣品與木綿羊裝飾品等。

曹憲章(左)與黃天化(右)這對裝潢工出身的企業家,最新布局是將木皮板技術延伸到家具製作,實際成品有他們身旁的木桌、鋼刷實木門樣品與木綿羊裝飾品等。(攝影者.郭涵羚)

兩個創業夥伴,一個高中、一個國中畢業,做的是再傳統不過的塗裝木皮板生意。

在台灣建材業中,根據一一一一人力銀行的人才招募資訊推估,這家公司整體員工年薪資水平高於市場行情一.三三倍以上。

台灣最大塗裝木皮板廠——科定企業,一手創辦這家公司的搭檔,是科定董事長曹憲章與副董事長黃天化。這家公司的計薪方式很特別,不用時薪、不用月薪,而是用「分薪」,每分鐘計算薪資,目的是讓一千三百多位員工每個人都要熟知自己的「成本」。戰戰兢兢,才能創造最大的毛利,最後也反饋到每一個人的薪資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