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這身價不同的沙丁魚罐頭

每年夏天,在非洲大陸有動物大遷徙。但你知道,此時在浩瀚的海洋世界,也有壯觀的大遷徙。每年六月,南半球的沙丁魚會成群洄游。這種魚喜歡成群結隊。超過十億尾的沙丁魚浩浩蕩蕩的向北遷徙,銀色魚群長達七公里、三公尺深,彷彿一支移動的海中軍團。

如果,你在此時到訪有「沙丁魚罐頭王國」之譽的葡萄牙,恭喜你,不需要吃罐頭,可以擁有吃不盡的新鮮沙丁魚。在葡萄牙,沙丁魚年產量占新鮮魚產量的四○%,當地媒體報導,葡萄牙人在六月份每秒平均吃掉十三隻沙丁魚,別問我這數據怎計算出來的?總之,就是很猛、很多。

沙丁魚來了!初夏,葡萄牙人還以每年的六月十二日,做為傳統「沙丁魚節」慶祝。 沙丁魚是老天賜給葡萄牙人的海洋禮物,是文化的一環,甚至圖騰的象徵。我是去年到葡萄牙後,才發現這在台灣並不珍貴或偏愛的魚種,到這裡的飲食變化卻可以非常豐富,甚至變成一份有意義的紀念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