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獨角獸 用雲解決政府、傳產的痛

透過數夢政務雲,市民用App認證獲得電子身分,替代身分證、駕照、健保卡。圖為2016年其雲棲大會展區

透過數夢政務雲,市民用App認證獲得電子身分,替代身分證、駕照、健保卡。圖為2016年其雲棲大會展區(來源.取自數夢工場微博)

雲棲小鎮專注發展雲端運算產業,已是眾所周知,在領域重疊又高度競爭的情況下,這批自五百多間相仿企業中脫穎而出的戰將,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關鍵在於,他們不僅是順應這個數據產業的興起,還找到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全面投資雲棲小鎮中所有新創的銀杏谷資本總裁陳向明指出。

他以名單中的幾家代表新創為例:數夢工場、雲徙科技與半雲科技,分別是在解決政府、企業與城市等三大不同領域的轉型問題。換句話說,他們會碰到的業務場景和挑戰,彼此幾乎南轅北轍,對這批新創而言,核心早已不僅只於技術,更牽涉到業務諮詢力、執行力與創新商業模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