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呼聲最大,至今卻未組隊成功

Line Pay卡年刷千億 在台募資卻踢鐵板

Line在台灣擁有1,900萬名用戶

Line Pay卡帶動中信銀去年簽帳金額年增16%,但今年起回饋點數與刷卡通路減少,恐拖累其表現。

Line Pay卡帶動中信銀去年簽帳金額年增16%,但今年起回饋點數與刷卡通路減少,恐拖累其表現。(來源.聯合報系)

金管會將舉辦純網銀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但還未舉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透露,科技業者對純網銀的設立條件「很有意見」,其中兩大疑慮,一是金融業須持股過半,認為等於由金融業主導;二是資本額須達一百億元以上,門檻過高。

攤開浮上檯面的競爭名單有三家,包括中華電信、兆豐金與第一金合組的國家隊,攜手日本樂天銀行的國票金控,再來就是年初雷聲最大的Line Bank(編按:該銀行尚未成立,此為暫定名稱)。

外界盛傳,反對聲浪最大的,就是今年初放出要角逐純網銀風聲,迄今卻尚未組隊成功的社群平台Line。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