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

大概是因為上海開始有飛機直飛平壤,不少上海老闆搶著赴北韓考察,北韓號稱是東北亞最後的投資樂土,除了豐富礦藏外,也因人民教育素質良好,又是工業國家,怎麼看都是製造業老闆的最愛。而且從今年年初到現在,靠近南北韓交界的土地價格就漲了五、六倍之多,在著名的「統一大橋」附近,土地更是飆升到折合台灣每坪新台幣一萬八千元的水準。

一位剛從平壤考察回上海的老闆說得好,我們真該佩服金正恩,如果北韓是一家公司,那金正恩繼承的是一家又窮又沒基礎,強敵環繞不說,業務還一塌糊塗的破企業;但金正恩充分掌握資源分配的重要性,把全部家當壓注在發展核子彈上,先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與談判籌碼後,再製造極限緊繃,然後釋放無限善意;一來一往,一緊一鬆,不僅讓習近平愛他,更讓川普做夢都想見到他。

把發展核子彈的道德問題擺在一旁,單從商場角度來看,金正恩的進退謀略與審時度勢,每一步都可列入商學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