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輝製造業思維拚轉型,面臨三挑戰

王品EPS創三年新高 為何股價卻頻破底?

王品去年每股盈餘6.01元

接任王品千天,陳正輝(右)在股東會上交出亮麗財報,但也面臨股價探底與核心成員流失內憂。

接任王品千天,陳正輝(右)在股東會上交出亮麗財報,但也面臨股價探底與核心成員流失內憂。(攝影者.程思迪)

五月三十日上午九點,國內餐飲集團龍頭王品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正輝以二十八張投影片,向股東與媒體進行近二十分鐘簡報,說明他接任王品董事長三年來的成績,以及集團成立二十五週年之際,所提出的轉型新方向。

但台下小股東們,卻是抱著無比矛盾的心情。

一方面,陳正輝接任的這三年來,公司EPS持續向上攀升,從他就任當年度的○.四五元,去年達到六.○一元,而今年將配發五.五元現金股利,也創下他上任以來新高,值得給予掌聲。但另一方面,股價面來看,股東會前夕卻是一路走低,甚至股東會當天一度還跌到九十九.五元新低,面臨百元保衛戰,對照他上任時約在兩百五十元的相對高點,則是讓小股東內心淌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