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轉做直播、虛幣,3年估值百億 台灣首家赴紐約證交所上市網路新創!

快時代創業家——黃立成

去年17直播舉辦活動,送人氣第一的主播價值350萬元的私人小島;今年再送出直升機,一再創造話題,炒熱直播聲勢。

去年17直播舉辦活動,送人氣第一的主播價值350萬元的私人小島;今年再送出直升機,一再創造話題,炒熱直播聲勢。(來源.17提供)

由藝人黃立成創辦、擔任非執行董事的M17娛樂,向美國紐約證交所(NYSE)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在二○一八年六月六日這一天正式定價。五月底即已赴美等待上市通知的黃立成,將可能成為台灣第一個在紐約證交所敲鐘的網路新創業者。

黃立成,一個形象嗆辣的嘻哈歌手、開過夜店的藝人,在三年前創了17直播,掀起全台直播熱潮,曾因染黃而遭蘋果、Google兩大平台下架,還為了17直播而惹上官司,但現在所屬集團M17的估值竟超過新台幣百億元,外資圈以同為直播平台的Twitch推估,M17將有成為獨角獸的潛力。

旗下主播近8千人、估值百億!

█看規模》
‧簽約主播逾7,700位,產出17.7萬小時內容(台灣三立電視年產製內容約4千小時)
‧集團總註冊會員達4,790萬人(3,300萬來自17直播)
‧在台、日、韓、港、星合計下載量最大直播平台

█看含金量》
‧估計上市後市值約新台幣百億
‧平均每位付費用戶每月貢獻金額1至2萬元
‧去年營收23.6億,91%來自「打賞」

█今年Q1營收年增逾31倍
‧2017年Q1 0.35億(新台幣元)
‧2018年Q1 11.3億(新台幣元)

資料來源:M17募股書 整理:黃靖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