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李王若涵 「吃飯」是最重要的事

煮一桌圈起朋友的美味關係

邊吃邊上菜,時間掌握自由,加上可以不計形象的大口吃肉,又能肆意開懷大笑,這是讓導演魏德聖最能放輕鬆享受食物的李府家宴。

邊吃邊上菜,時間掌握自由,加上可以不計形象的大口吃肉,又能肆意開懷大笑,這是讓導演魏德聖最能放輕鬆享受食物的李府家宴。(攝影者.王文廷)

音樂創作人李正帆的老婆,自稱李夫人的李王若涵,擔任過彩妝師、歌手,也做過電影配樂。這幾年她的廚藝在音樂圈傳開,歌手林志炫、黃品源、許景淳、導演魏德聖都是李家常客。到李夫人家吃飯,是音樂人口耳相傳的極致體驗。

現職:音樂創作工作者
經歷:美國Mills College音樂系畢,作曲並演唱專輯《無界》、創作電影主題曲《52赫茲我愛你》、作曲林志炫〈你永遠不知道〉等

走進李家,映入眼簾的就是廚房與餐桌,分為烘焙、烹調兩個區域,而長達三百公分的木桌就擺在視覺焦點的正中央,整個空間被蔬果、香料、鍋具以及攪拌鋼盆給包圍,沒有客廳、更沒有電視,因為在李家,「吃飯」是最重要的事,光好好享受美食時間都不夠用了,哪有時間看電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