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的當前,卻加碼下注

賭城老闆進行世紀大豪賭

美國的賭博首都—— 拉斯維加斯, 即將大舉興建 為數可觀的 全新豪華旅館與賭場。 此刻加碼下注, 似乎時機不當。

世界各地的狂歡饗宴早已曲終人散,拉斯維加斯卻仍耳酣酒熱,好戲才剛要上演。

就在《經濟學人》付梓的十月十五日當天,「幻象集團」(Mirage Group)旗下號稱全世界最昂貴的旅館貝拉吉歐(Bellagio)大飯店隆重登場。耗資十八億美元的Bellagio,建築靈感來自位於義大利北部的著名度假勝地——科摩湖(Lake Como)附近的一處同名村莊。占地八英畝的湖泊四周,他斯卡尼風格的度假別墅座落在白楊樹林裡。光看三千多間客房、八千六百名員工和二百五十位頂級大廚的規模,就知道Bellagio來勢洶洶、志在必得。不但如此,旅館附設的畫廊裡,還藏有價值三億美元的藝術品,其中包括梵谷、塞尚和畢卡索等大師級畫作。

選在現今的經濟局勢下,開啟一家超大規模的旅館,真可謂勇氣可嘉。可是,就在Bellagio步行距離可及的範圍內,同時間還有不少巨型旅館正在大興土木。Bellagio的正對面,巴黎鐵塔和凱旋門的分身正從碎石堆中立起;原來是希爾頓集團斥資七億六千萬美元興建的「巴黎飯店」即將現身;在同一條街上,「馬戲團」(Circus Circus)投資九億五千萬美元的「曼德雷海灣飯店」(Mandalay Bay),已進入最後完工階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