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陶爸回憶與孫越的哥兒們情誼 「親愛的小越越」

過去陶爸(右起)、李明依、陶媽與孫越合影,足見彼此的好感情。

過去陶爸(右起)、李明依、陶媽與孫越合影,足見彼此的好感情。(來源.陶傳正提供)

孫越叔叔終究還是走了。我與孫越開始比較熟,是有Line以後。有次見面,他說用Line挺好的,就幫我加上,叫我傳張相片給他,我挑了一張最帥的給他;他也傳了一張給我,就是這張他與小護士阿姨兩口子的背影,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相片。從此我們二人就不用因為耳朵不好而大聲講話了。一開始我用「孫叔您好」稱呼他,被他改正後就用「老越越」稱呼!不知何時,居然改成「小越越」,他挺喜歡的。

他走了以後,我重新看我倆在Line上快二年的對話。他除了會傳一些網路文章及有趣的葷圖片及笑話外,挺關心我的一舉一動。我演的戲,他看了會講一聲。我在《商業周刊》(一五六七期)寫的〈陶爸的70+大夢〉他居然看了二遍,甚至他在醫院候診時無聊,居然上網找出來又看了一遍。說實話,陶媽對我都沒那麼大興趣。我出的《陶冶》季刊,他居然一口氣看到三更半夜,再Line給我他的感言,並告訴我哪一頁有錯字,哪裡頁數錯了!第五十期看完,就急著問我「何時出第五十一集?」我沒來得及告訴他,我已不出第五十一期了……

前年《孫叔唱副歌》出版後,他送了我一本,上面還大筆一揮,寫了:「陶爸、小萍伉儷:我不當你的粉絲,想做當你們的哥兒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