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做汽車到蓋房子

人人都可以爭取國家品質獎

金寶電子為了得到國家品質獎,去年特別成立推動委員會;裕隆汽車也時時刻刻提醒公司所有員工,還特別成立「戰情室」; 車王電子早就訂下目標要在一九九九年前得獎;三采建設更從一九九六年開始推動「全面品質年」。 為何從做汽車到蓋房子,都要爭取國家品質獎?

金寶電子總經理郭賢明認為金寶的得獎原因是公司有完整的「品保體系」。 (攝影者.凌鴻健 )

經過了長達半年嚴格的評審作業,行政院第九屆「國家品質獎」的得主終於在眾所注目下誕生了,今年的幸運兒是金寶電子、裕隆汽車、車王電子,以及個人獎三采建設董事長廖福澤。本期《商業周刊》特別走訪了台中、苗栗、深坑,實地採訪得獎企業和個人,探訪得獎者的心路歷程和致勝之道。

金寶電子再接再厲二度挑戰成功

「得到國家品質獎之後,現在我們只要向客戶說我們是國家品質獎的得主,客戶對我們的品質就很放心,不用再多加解釋了,」金寶電子總經理郭賢明開心的說到得到國家品質獎最大的好處,就是客戶對金寶電子的產品品質又更加有信心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