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現場/自駕旋風下,台廠機會在哪裡?

全球第一台無人小巴,大腦來自台灣

法國無人小巴跑遍日本、杜拜,不能沒有他_丁彥允跳上他引進的無人小巴,車體控制電腦都來自他的手,他的客戶主要是全球生產無人飛機、坦克的軍事大廠。

法國無人小巴跑遍日本、杜拜,不能沒有他_丁彥允跳上他引進的無人小巴,車體控制電腦都來自他的手,他的客戶主要是全球生產無人飛機、坦克的軍事大廠。(攝影者.程思迪)

從矽谷、匹茲堡街頭回到台北,深夜裡的信義路公車專用道上,也有一輛無人駕駛的小巴士,呼嘯來去。

這輛沒有駕駛座、也無方向盤的紅色小巴,至今已測試搭載超過五千人。未來,它將像動畫裡的龍貓公車一樣,隨時在你需要時,被召喚而來。

它是由台灣企業喜門史塔雷克引進自法國EasyMile的無人巴士,去年八月獲北市府同意率先上路,測試其能否按照GPS地圖資訊穩定運行。兩個月後,這輛小巴又陸續到了高雄哈瑪星、亞洲新灣區,測試距離延長到一公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